趨勢新知

2022/04/12

面對少子化浪潮,飯店業的智慧解方

其中,飯店業更是需要極大的彈性因應人力緊縮、連假旅遊潮、疫後報復性消費等狀況。為了解決這類問題,飯店業也陸續導入機器人解決方案,協助帶位、送餐、消毒等重複性工作。

根據不同場景的需求,禾煜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配合企業需求:

接待機器人

飯店前台配置人力須面對各式突發狀況,以面對客戶的需求。然而重複、瑣碎的詢問作業時常佔用前台同仁時間。為此,接待機器人則可取代重複性作業,提供客人查詢飯店資訊、旅遊周邊地圖,告訴客人哪裡好吃好玩,還有停車、交通資訊,甚至指引客人至館內及停車場電梯等。

 
送餐、收餐機器人

飯店內的中西餐廳、自助餐點皆須頻繁出菜、收餐,這時若有機器人負責餐點輸送與收盤,服務人員能更有時間跟客戶互動、說菜,增進感情。且外型活潑可愛的送餐機器人也能作爲飯店的一大亮點,為顧客帶來嶄新的體驗。

 消毒機器人

因應疫情,消毒作業在現今顯得特別重要,此時企業若有長時間作業的清消機器人,即可24小時於館內各處進行定時定點清消作業,用高規格防疫標準,一次可做到紫外線消毒、乾霧清潔等多重作業,讓場域更安全。

 
清潔機器人

飯店大廳與狹長的走道向來都是藏污納垢的死角,為此,全方位的清潔型機器人即是個有效率的解方。相較人力清掃容易侷限在可視的髒污,清潔型機器人可以依照指定任務進行地面的全面清潔,讓清潔同仁專心執行立面如把手、桌椅的清潔工作,給客戶更乾淨清爽的體驗。

 

禾煜科技在過去兩年間服務過各種不同型態的企業客戶,累積的經驗以及服務能力,讓我們能針對不同場域規劃出更適切的產品與方案,同時結合IoT裝置使機器人的運作更順暢、更自動,例如當機器人到達時,IoT 裝置可感應並啟動開啟自動門,讓機器人無障礙的通過。未來更能以這些智慧終端所蒐集到的各種數據,結合總部的企業數據平台的資料分析,提供更精準的決策依據,而這也是禾煜科技的專業以及與其它廠商的差異之處。

 
 
 
收餐機器人應用
 
 
六福萬怡酒店小秘

 

智慧管家進駐萬怡酒店

 
 
影片連結
 
 
飯店業應用報導

 

智慧機器人如何協助業者

 
 
新聞連結
 
 
火鍋業運用場景

 

公館魯山人的新員工

 
 
影片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