趨勢新知

疫情之下餐飲品牌的新可能

2022/03/11

電影裡科幻的世界充滿智慧科技,無人車、虛擬實境、智慧管家,過去遙不可及的場景正在我們身邊一點點的落實。其中,餐飲業者正在經歷一場驚天動地的改革。

詳細內容


面對少子化浪潮,飯店業的智慧解方

2022/04/12

10年前,台灣應屆畢業生32萬人,這批年輕的人力湧入市場,帶來新的氣象。 10年後的今天,台灣應屆畢業生28萬人,單月新生兒人數低於萬人。 伴隨疫情下的產業浪潮,各行各業都戰戰兢兢面對隨至的挑戰。

詳細內容


找不到人才怎麼辦?機器應用新解方

2022/05/15

根據人力銀行統計,平均每位求職者可分到2.02份工作,其中住宿及餐飲服務業,平均每人分到7.38份工作。當僧多粥少轉變為粥多僧少,企業勢必轉換做法,讓人力發揮最大價值。

詳細內容


【INSIDE 人物專訪】面對後疫情時代缺工問題,禾煜科技藉機器人補足服務業的勞動力缺口!

2022/11/08

當缺工成常態自動化也似乎成服務業的必然,但這背後仍引起一大隱憂,人類員工是否會被機器人取代?梁萬宇認為答案是否定的。

詳細內容


關於服務型機器人的那些事

2023/06/11

我們終將要習慣身邊圍繞著機器人⋯⋯

詳細內容


服務型機器人為業者帶來哪些好處?

2023/07/06

人會被服務型機器人完全取代嗎?我們將不再需要依靠真人員工了嗎?送餐機器人可以節省多少成本呢?

詳細內容


【Flavor 專訪】禾煜科技技術長梁萬宇談智慧型服務機器人趨勢與展望

2023/09/08

AI 是人力的延伸,要打造完美的餐飲體驗,人本才是重點。

詳細內容


導入服務型機器人的優勢

2023/10/5

使用服務型機器人除了可以節省人力成本外,還有哪些效益呢?假如錢不是最重要的事,餐廳業者導入送餐機器人還可以有哪些好處呢?

詳細內容


服務型機器人分類與產品的選擇

2023/11/24

這二、三年來台灣的服務型機器人市場,可以說是蓬勃發展,它們為服務性產業帶來效益的提昇與數位化的變革,但它們距離全面普及仍有一段距離。服務型機器人有哪些類別?有心導入的業者又該怎麼挑選產品?

詳細內容


服務型(送餐)機器人導入流程

2024/04/06

儘管已經可以在許多(餐飲)場所看到機器人的身影,但對於想要嚐試機器人服務的店家來說,如果要導入服務型機器人,究竟要如何進行呢?

詳細內容